跳到主要內容區

工作證申請(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 EZ Work Permit)

EZ Work Permit for Foreign Students,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s and Ethnic Chinese Strudents

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

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:

就業服務法第43條
除本法另有規定外,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,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。

就業服務法第50條

工作時間除寒暑假外,每星期最長為二十小時

就業服務法第68條

違反第43條者處新臺幣30,000元以上150,000元以下罰鍰。

違反第43條規定之外國人,應即令其出國,不得再於中華民國境內工作。

經限期令其出國,屆期不出國者,入出國管理機關得強制出國,於未出國前,入出國管理機關得收容之。

 

(自106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全面採用線上申辦)

學生申請流程:

1.申請同學初次登入系統申請帳號密碼。

2.進行基本資料登打、掃描或拍照上傳應備文件、完成審查費繳納後,送出案件至就讀學校進行初審。(請同學申請後1-2日再進入系統查詢申請狀況)

如果被退件,請依據退件意見修正後,再送出。退件意見請到學生案件管理-點選你被退件的案件。

(下圖是學姊提供的範例)

勞動部退件意見

3.須上傳的文件:

僑生(請點選展開)

效期內的護照影本資料頁

效期內的居留證正反面

當學期有效的在學證明,可E-mail :classkh@g2.usc.edu.tw,需要2-3個工作天。

 

外籍生/外國學生(請點選展開)

效期內的護照影本資料頁

效期內的居留證正反面

當學期有效的在學證明,可E-mail :classkh@g2.usc.edu.tw,需要2-3個工作天。

外籍生申請工作證證明(每學期申請時都要更新,可點選下載,請填寫完畢後先送生輔組蓋章,再拍照上傳到其他文件)

 

4.其他注意事項:

(1)勞動部會依據同學所提供的在學證明核發工作許可效期,第1學期的效期原則上給到隔年3月31日,第2學期則是給到同年的9月30日(大四的同學則是給到同年的6月30日)。

(2)文件拍照時,請使用素色背景,畫面務必清楚。

(3)系所名稱務必與學生證上或是在學證明上相同。

(4)備註欄請務必填寫緊急聯絡人資料(姓名與電話)。

5.自109年1月1日起,僑外生於線上申辦系統中如約定「同意」以電子公文方式送達工作許可函,勞動部將於申請案件核准且發文後,以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領取電子公文,申請人並可於發文日起8個日曆天內自行至該部線上申辦系統領取電子公文;逾期未領件者,系統將關閉「領取電子公文」功能,逕改以紙本公文寄發工作許可函。惟如「不同意」以電子公文方式送達許可函,則仍以郵寄方式寄發紙本公文許可函。

6.自107年1月起,審查費100元除郵局劃撥外,也可ATM匯款。申請的同學於線上申辦系統可選擇以ATM繳費方式並完成申請後,申辦系統將提供ATM繳費資訊(轉帳帳號),申請人以ATM繳費完成後,勞動部即可進行案件審理。(自107年6月1日起,校內圖文部不受理劃撥作業。)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