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返鄉(校)專車】台北轉運站TBS APP 使用教學與使用常見問題

下載:

臺北轉運站TBS (iOS)

臺北轉運站TBS (Android)

使用教學請參閱附檔說明

會員登入

(一)如何成為APP會員

下載TBS APP後,可透過平台直接註冊或利用Google帳號進行註冊,無論透過何種方式註冊,系統都將會自動以簡訊方式傳送驗證號碼要求驗證您手機號碼。

(二)忘記密碼或密碼錯誤怎麼辦

請在登入畫面點擊忘記密碼,輸入您的帳號及註冊時所使用的E-mail,系統會自動以簡訊方式傳送一組臨時密碼,請以此組臨時密碼登入會員並重新設定新密碼。

購票流程

(一)APP可購買多久時間的車票呢?

APP所開放之車票預購期間及銷售班次車票,依各客運業者開放為準。

(二)APP購票有時間限制嗎?

為確保每位旅客購票之權益,旅客應於10分鐘內完成相關訂票及付款等購票流程,並以取得QRcode電子車票認定為完成購票交易。

(三)購票完成後可變更班次或座位嗎?

旅客購票交易完成後,即無法變更班次及座位。

(四)APP購票一次最多可購買幾張?

每人每次訂購車票最多以6張為限。

(五)為何各客運業者可購買的票種不一樣?

開放購票票種依客運業者開放為準。

(六)APP購票可以用那些方式付款?

目前僅提供信用卡線上刷卡、街口支付及LINE Pay三種付款方式。

(七)APP購票會收手續費嗎?

APP於購票交易成功同時將會收取每張車票10元之購票手續費,本公司亦將開立購票手續費電子發票於旅客。

(八)APP購票成功會寄送付款成功證明嗎?

旅客購票交易成功後,本平台將自動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付款成功證明。付款 成功證明僅可做為旅客已付費證明,除本平台維護期間可作為登車憑證或本平 台同意以外,不得作為其他用途使用。

(九)APP購票有購票證明可用於公司報帳嗎?

APP提供購(退)票服務,旅客可於APP歷史票券紀錄中自行下載列印客運業者之購(退)票證明,購票證明須於QRcode電子車票登車核銷後才可下載。

(十)於APP購票登車之旅客運送規定會與各客運業者不同嗎?

旅客於APP購票交易成功後即屬有效交易行為,旅客乘車權益應依各客運業者公告之「旅客運送契約」及其他營運規章為準,旅客對乘車權益有疑義者,請逕洽各客運業者服務人員。

付款規定

(一)目前僅提供信用卡線上刷卡、街口支付及LINE Pay三種付款方式。

(二)使用信用卡付款一定要進行綁卡嗎

採用信用卡線上刷卡方式付款,須於APP進行信用卡綁定。

(三)街口支付或LINE Pay付款

若採街口支付或LINE Pay方式付款, 須請您先至上述平台中進行帳號開 通或綁定您的信用卡相關資訊後, 再進行付款。

(四) 目前信用卡可接受的發卡商有哪些

目前APP可接受台灣各大銀行所發行的Visa、MasterCard、JCB信用卡。

(五)APP購票成功會寄送付款成功證明嗎

購票交易成功後,本平台將自動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付款成功證明。

QRcode車票登車

(一)如何使用QRcode電子車票搭車

搭車時請出示手機QRcode電子車票進行掃票登車,如行動通訊裝置遺失、故障或網路無法使用,致無法出示手機票證者,恕無法受理車票補發,須另行購票搭乘。

(二)使用QRcode電子車票有什麼限制嗎?

為確保您的登車權益,請於登車前確認行動通訊裝置電力是否充足及網路是否暢通,如行動通訊裝置遺失、故障、電池耗盡或網路不穩定等因素致無法出示QRcode電子車票時,將視同未攜帶有效登車票證處理。

(三)購買之電子車票會放於何處?

已完成訂購之QRcode電子車票,您可至APP首頁右上方票券購物車中查詢。當您找到欲使用之車票後,請點選該票券即會出現QRcode畫面。

(四)如何查詢歷史電子車票紀錄

您可至APP首頁右上方票券購物車中歷史紀錄進行查詢。

(五)電子車票之乘車證明須於何處申請

乘車票證請於票券購物車中歷史紀錄裡進行申請

(六)若遇系統維護或不可抗力之情事,致電子車票無法使用,該如何處理

若遇維護期間或遇不可抗力之情事,致使無法使用QRcode電子車票登車時,請逕洽現場站務人員並出示購票付款證明登車。

分票規則

(一)購買的車票可分票給其他旅客嗎?

購票旅客可將電子車票分票給其他旅客。

(二)電子車票要如何分票給其他旅客呢?

購票旅客可利用FB或LINE的分享功能將電子車票分送給其他旅客,但收票旅客仍須下載APP才可使用電子車票。

(三)錯給電子車票可以回收嗎?

收票旅客在未取票前,購票旅客得在登車前將QRcode電子車票收回,並可再次分票給其他旅客;但收票旅客取票後,則不得再將QRcode電子車票再分票給其他旅客。

 

退票規定

(一)APP可進行退票嗎?

APP目前僅接受客運業者發車30分鐘前辦理退票

(二)APP退票須要收取退票手續費嗎?

於APP辦理退票,本公司將代各客運業者依下列級距收取退票手續費,退票手續費將於車票退款中扣除。

1、票價0元至200元(含)以下,退票手續費20元。

2、票價201元至400(含)以下,退票手續費40元。

3、票價401元(含)以上,退票手續費50元。

(三)APP退票成功會寄送退票證明嗎?

於APP進行退票成功後,本平台將自動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退票手續費發票於旅客。

轉運幣

1.轉運幣1點=1元。

2.轉運幣用於折抵購票手續費。

3.轉運幣折抵以10點為單位,目前購票手續費為10元,將一次折抵10 點,無法部分折抵。

4.購票數量為二張以上,若選擇使用轉運幣折抵購票手續費,系統會依旅客持有之轉運幣,以10點為單位,讓旅客自行勾選是否折抵購票手續費。

5.已折抵之轉運幣,若有產生退票行為,將不退還。

6.已折抵之轉運幣,若使用換票功能,將退還原票證所折抵之轉運幣。

7.已逾期轉運幣無法使用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