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境外生入境防疫措施(2022.10.13後入境者適用)

更新時間:2023.3.1

English Version 

一、入境前注意事項:

1.自2022年10月13日零時起,入境人員檢疫措施修正為0+7,即入境隔天起進行7天自主防疫,自主防疫地點為校外一般旅館(1人1室且有獨立衛浴)。

2.入台前24小時請確認航班狀態、行李、證件。

3.關於攜帶資料:

(1)請自備體溫計。

(2)請勿攜帶違禁品,尤其不可帶豬肉相關食品。

請參閱  出入境旅客通關須知請點我 。

(3)自2022年8月15日零時(航班表定抵臺時間)起,「所有來臺旅客」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;惟境外篩檢COVID-19陽性者,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,避免疫病跨境傳播。

對於違反前述規定之旅客,抵臺時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、第69條規定及衛生福利部公告裁罰基準,處新臺幣一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

3.關於聯繫:

學校聯繫的Line群組,加入後請將自己的名稱後面加上姓名:

二、抵達出發地機場:

1.機場人員詢問身體狀況,務必如實回答。

2.check in後、登機前、下飛機後、抵達自主防疫地點,請在群組內告知

 

三、飛機抵達台灣後:

1.下飛機後流程:防疫局查驗-疾管局發燒篩檢-移民署護照查驗-領行李-領1劑快篩(請同學務必保管好)-海關行李檢查-入境大廳

2.如有症狀,入境時配合唾液PCR檢測,並由學校協助導引搭乘防疫車隊前往自主防疫地點(防疫車隊自2022年10月13日起依實際里程計費,自桃機到高雄車費約一萬元,需自費)。

如無症狀,則可自機場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自主防疫地點。

3.進到入境大廳後,後請先到電信業者櫃台辦理臨時台灣手機門號(至少要能使用10天),辦好後請在群組回報手機號碼;提款、換錢的部分也可在入境大廳的台灣銀行櫃檯辦理。

4.持居留證入境的同學,入境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問題,可在僑外生入台聯繫群組提問。

5.持簽證或入台證的同學,請務必注意群組訊息

 

四、自主防疫期間注意事項:

1.自112年3月1日起機場停止發放快篩試劑,請同學自備快篩試劑。自主防疫期間可出門,如有症狀再進行快篩,若快篩結果為陽性,請填寫快篩陽性自主通報表單通報學校

2.即將完成自主防疫、要來學校前,請進行快篩,並將快篩結果上傳到境外生完成COVID-19家用快篩結果回覆單

3.新生同學請注意,關於辦理居留證

(1)居留證連結:請將手邊有的資料上傳後送出到移民署審核,有缺的文件,就存個空白檔案,檔案名稱為"待補件",上傳上去,讓移民署退回來給你補件。

(2)關於疫指神通資料填寫,新生港澳生的居留證統一證號申請請點這裡(至少要已入境4小時,在台地址一律填寫學校地址:高雄市內門區大學路200號,這一組號碼之後申請居留證時也會用到)。

 

祝各位旅途順利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