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入台檢疫措施與注意事項(請準備入台的同學務必詳閱)

更新時間:2022.10.03

一、入境前注意事項:

1.自2022年6月15日零時起,檢疫天數為3天,第4日起進行自主防疫4天,必須由桃園機場入境

2.關於攜帶資料:

(1)境外生入境許可證明(一頁),請務必彩印,攜帶在身上(隨身行李),以利出入境報到時使用。

(2)請自備體溫計

(3)請勿攜帶違禁品,尤其不可帶豬肉相關食品。

請參閱  出入境旅客通關須知請點我 。

(4)自2022年8月15日零時(航班表定抵臺時間)起,「所有來臺旅客」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;惟境外篩檢COVID-19陽性者,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,避免疫病跨境傳播。

對於違反前述規定之旅客,抵臺時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、第69條規定及衛生福利部公告裁罰基準,處新臺幣一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

3.關於聯繫:

使用去年的"陸生入台聯繫群組"(微信)

二、抵達出發地機場:

1.入境檢疫系統

於登機前完成電子「入境檢疫系統」線上申報,操作方式如下:

(1)點選網址:「入境檢疫系統」請點我 ,進入系統。

(2)依序輸入各項欄位資料,完成線上申報,請參閱填寫說明

(3)抵達臺灣後重新啟動手機,健康申報憑證將以簡訊發送至手機。

(4)下機時,於繳交檢疫通知書地點,以手機出示健康憑證畫面供核對。

2.機場人員詢問身體狀況,務必如實回答。

3.check in後、登機前,請在微信群組內告知。

三、飛機抵達後:

1.下飛機要先找桃機小組人員報到,之後就會看到電信業者櫃台(營業到晚上12點),請務必辦理台灣手機門號(至少要能使用10天),辦好後請在群組回報手機號碼;提款、換錢的部分在行李轉檯附近就有台灣銀行櫃檯(24小時)。

2.領行李後,會有專人引導至搭車處,如果不清楚可問現場服務人員或保全(有穿制服),搭防疫計程車前要拍車號,並將車號上傳到群組。

3.請注意,下飛機後到搭防疫計程車中途絕對不要跑去其他場所(比如購物),違規會罰款

4.從機場到防疫旅館的路程須搭乘防疫計程車(一人一台),桃園機場到高雄防疫旅館的車程約是3-4小時(計程車費用是新台幣2,660元),建議在領行李出來前先上個洗手間。

5.搭乘防疫計程車過程不可到其他地方

6.下飛機後的流程(示範影片):

四、抵達防疫旅館:

1.疫指神通:請同學抵達防疫旅館進房後,立即加入 LINE疫止神通(請點我)(開通約需半天到1天),並務必於每日上午11點前回報健康狀況。檢疫期間身體有狀況可跟衛保組老師反應。

2.檢疫期間必須每日通報體溫,衛保組的老師會透過體溫通報群組(去年的陸生居家檢疫Line群組)請同學回報每日上、下午體溫,諮商中心老師也會撥打關懷電話關心各位同學。

五、檢疫期間注意事項:

1.入境時配合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(於入境檢疫系統留下email,後續以email通知採檢結果),並搭乘防疫車隊前往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完成3天檢疫與4天自主防疫。

2.依據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規定,自主防疫4天依然要待在防疫旅館房間,不得外出。

3.2022年9月29日起,入境時由國際港埠現場工作人員向2歲以上旅客發放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提供檢疫第三天、自主防疫第4天與檢疫期間有症狀時使用,快篩完成後,請將檢測結果透過雙向簡訊回報,並於「防疫追蹤系統」登錄

4.因檢疫日是由入境隔天起算3日,第4天起要在防疫旅館進行4日的自主防疫,所以要在旅館住宿8日,檢疫期間不可出房間,違反者會罰新台幣一百萬元整。(防疫旅館的費用須自費。)

祝各位旅途順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