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請假Q&A

 Q1.我可以去哪看缺曠?

A1.缺曠查詢可至校務資訊系統-教務資訊模組-教務資訊系統-課程資訊-SC0108出缺勤紀錄查詢。

缺曠以出缺勤紀錄查詢上的資料為主。每學期期末考週務必要再上校務系統確認缺曠狀態。

 

Q2.該如何請假?

A2.

1.公假、請長假、事前請假,可用紙本假單(假單下載請點我)。

2.線上請假:新校務資訊系統登入-要把學務資訊模組資料夾左邊的加號點開-學生請假系統(登入後點選請假日數、日期與假別,上傳請假證明後送出)

(1)請確認請假日期是正確的(不是申請日期)。

(2)請假送出後,再登入請假系統,畫面的上方會出現已經請過的假,如果沒有出現,表示你沒有送出請假資料。

3.期中、期末考請假同一般請假,請同學自行與任課老師協調補考時間。

 

Q3.紙本假單怎麼寫?

A3.

1.第一、二聯都要填寫。請務必確實填寫班級、學號、姓名和電話(需要電話是因為如果你的假單或證明有問題才有辦法聯絡到你)

2.請假類別要記得勾選,生理假也請注意不要勾到生產假。

3.日期、星期、節次務必要填正確,現在的第5節是之前的中午,所以下午的4節課是分別是6、7、8、9節。

4.非生理假須檢附相關證明,證明請釘在假單背面。

 

Q4.假單,證明的繳交期限?

A4.假單和證明的繳交期限均為請假日起算7日內。

 

Q5.要給誰簽名?

A5.

1-2日:系教官

3-5日:系教官、生輔組組長

6日以上或公假:系教官、生輔組組長、副學務長。

請系教官簽完名後,可先遞交到生輔組,以免請假逾期。

 

Q6.要怎麼附證明?

A6.

1.生理假不需檢附證明。

2.非生理假須檢附相關證明,說明如下:

假別

須檢附證明

病假

1.須附醫院或診所的掛號單、收據或診斷證明書(可影印),須有姓名與就診日期,證明上面的日期為前一天、當天或後一天,Ex:如果是請111/09/23的假,證明日期需為111/09/22,或111/09/23,或111/09/24。

2.自111學年度第1學期新增心理不適假:一學期以三日為上限,毋須提供相關證明。已請滿三日心理不適假的同學,通知導師優先關懷,必要時由導師轉介至諮輔單位。

事假

1.如為家族旅遊,可附車票或機票。

2.若是考駕照則可附駕照影本,只需看到姓名和日期,其他個資請遮住。

3.如係家中有事返家,請檢附家長證明,內容須註明同學姓名、請假日期,並有家長簽名。

喪假

1.訃聞。

2.往生親屬的死亡證明。

3.常見的不合格證明:手寫藥袋、成藥包裝或藥丸、室友證明、快篩試劑或溫度計照片、手機備忘錄截圖。

4.如證明遺失可請家長手寫證明,證明上須有同學之班級、學號、姓名、請假日期及家長簽名,可以傳真到07-6678889或拍照影印下來放到生輔組的《缺曠資料遞交處》。

5.請勿自行代替家長書寫證明或是變造圖片,這是偽造文書,依據學生獎懲辦法第十三條第七項,可記小過懲處。

 

Q7.假單繳到哪?

A7.請系教官簽完名後,交到生輔組(C200辦公室)的「缺曠資料遞交處」抽屜內。

 

Q8.繳交完假單後還要做什麼?

A8.隔天請至生輔組班級櫃領取第二聯,看一下第二聯上面的標註,如果是ok,就是請假成功,過一陣子就會登進你的缺曠記錄裡。每學期期末考週務必要再上校務系統確認缺曠狀態。

請注意,依據本校學生請假規則第七條:學生請假任一科目缺曠課時數經登錄(含期中及期末考週)達該科全學期授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,該科學期成績以零分計(前述全學期授課總時數,一律以18 週乘以該科每週上課時數計算)。事假、病假、心理不適假、曠課皆列計

 

Q9.為什麼我的系統上還是曠課?

A9.

1.線上請假資料會隔一週後輸入缺曠紀錄,如:111/09/05-11一週的線上請假資料,會在111/09/19-23之內登錄完畢。而通常期末考後一週內會將所有合格的請假資料登錄完畢。

2.假單上的資料不齊全,如:請假類別未勾、日期未填寫、日期與星期不符...等。

4.沒附證明或證明不合格。

5.超過繳交假單的期限。

6.線上請假,非生理假未附合格證明。

7.若不清楚可直接至生輔組詢問。

 

Q10.系統請錯假怎麼辦?

A10.

1.如果要請的日期是在最近七天內,請登記要消除那天的假,再上網請正確日期的假。

2.如果要請的日期已經過很久,請將請假系統畫面截圖,印出來後,在空白的地方著名那一天的假要註銷,改成那一天,旁邊簽名(表示這份資料是你要申請修改的)後交過來。

3.非生理假要附證明喔~

 

Q11.線上請假點太快忘記附證明,怎麼辦?

A11.請加生輔組的Facebook,或官方帳號 請假 將證明圖檔以訊息方式傳送

生輔二組收到後會給你一個